职工之家
 首页 | 工会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工园地 | 教代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园地>>正文
学院乒乓球协会成功举办2014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
2015-01-12 14:39     (点击: )

      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鼎力支持下,学院工会与乒乓球协会经过2个多月的积极筹备,2015年1月7日下午,主题为“工商学院乒乓球协会成立暨2014年学院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的活动在素质拓展馆成功举办,这也是我校近二十多年来第一次举办类似的教职工大型乒乓球赛事。

    为了使比赛更加精彩,悬念迭起,赛前,组委会充分考虑,将全院分为8支实力相对均衡的队伍,形成了科研教辅、机关学工、基础部、教务后勤、财经机电管理、信息、思政艺术、酒食轻工8支队伍,每支队伍均由一名实力健将带领。比赛采用三局二胜11分制并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循环赛取前两队出线,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赛。比赛场地按照国际标准设置,观众席,裁判席等一应俱全,现场裁判2人,其他工作人员7人全程为比赛服务。

    经过抽签,碰巧的是,机关学工、基础部、思政艺术、酒食轻工四支以削球打法为主的球队分到了A组;科研教辅、教务后勤、信息、财经机电管理四支以攻势打法为主的队伍分到了B组。比赛于下午1:30正式开始,在A组的小组赛中,思政艺术1号辜良军和基础部1号肖钢、以及肖钢对阵酒食轻工1号朱克永强强对话中,比分交错上升,选手们都打出了高水平,喝彩声不断,肖老师技高一筹,宝刀未老,连胜A组诸路好手,带领基础部率先出线。在B组的小组赛中,科研教辅与教务后勤率先遭遇,科研教辅1号选手李辉连胜教务后勤1号邹堰柯,2号兰郭松,拿下2分,但教辅2、3号选手分别负于教务后勤1号邹堰柯、2号兰郭松、3号杜雯,最终教务后勤以3:2战胜科研教辅获得了首场胜利。在科研教辅与财经机电管理的较量中,科研教辅1号李辉率先取得2分,但很快财经机电管理把比分追为2:2平。决胜场的比赛在双方2号选手之间进行,财经机电管理2号王建理以10:6率先拿到赛点,胜利几乎到手,但科研教辅2号选手何光春在关键决赛局沉着冷静,敢打敢拼,连续挽救4个赛点,把比赛拖入决胜局,并在开局2:6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最终战胜王建理,取得1分,科研教辅以3:2取得小组首场胜利。在科研教辅与信息系的比赛中,科研教辅2号何光春更是意外战胜信息系1号选手黄铭,从而爆出本次赛事最大的冷门。

    第一阶段结束,A组老将肖钢的稳定发挥下,基础部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小组第一名出线,其余其他三支队伍均一胜三负,机关学工以微弱优势出线。竞争异常激烈的B组中,教务后勤、科研教辅积分别以小组第一、二身份出线,

    第二阶段的比赛中,教务后勤1号选手邹堰柯未出现在淘汰赛的阵容中,派出4号替补选手陈露军、2号选手兰郭松、3号女将杜雯出战。结果,机关学工丁思勇分别以2:0战胜陈露军和兰郭松、李娟战胜杜雯而晋级决赛,丁思勇对阵兰国松的第二局比分非常胶着,并最终打出了19:17的罕见比分。科研教辅则依靠1号李辉战胜基础部1号肖钢、2号宋璐,2号何光春战胜宋璐,以3:2晋级决赛。

    在冠军争夺赛中,科研教辅李辉2:0战胜机关学工华剑,何光春以2:0战胜丁思勇,但李娟2:0战胜了张俊苗,李娟既创造了本届比赛不失一局的战绩,此时双方比分2:1,在接下来的关键第四局,机关学工丁思勇顶住压力,发挥出色,即先胜一局,但实力更胜一筹的李辉依靠凌厉的攻势连扳两局,从而最终科研教辅以3:1战胜机关学工,锁定冠军。在季军的争夺中,基础部队则战胜了教务后勤队获得了第三名。

    就这次比赛成绩来看,取得良好战绩的选手们,无一不是坚持锻炼、喜爱乒乓球运动的健将。比赛的进行也带动了学院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此次比赛全院各个系统都有参与,范围广,人数多,水平高,公平合理,整个组织井然有序。

 

  

 

    为了此次比赛的成功进行,学院党政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工会副主席任煚亲自参与策划,宣传部、学生处等部门鼎力支持,协会上下一心,科研教辅支部汤淮江主动放弃参赛机会,并以会长身份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的组织过程中,协会其他组织者,如李娟、李辉以及各队队长、都付出了大量心血,黄铭、李晓中、邹堰柯、李辉、辜良军、肖钢、朱克永、李娟、杨柳、李燕、韩焱等一批实力强劲的选手都继续体现了高水平,更重要的是,此次比赛涌现出何光春、丁思勇、王建理、陈露军、宋璐、杜雯等一批希望之星。

    我们有理由相信,有了学院党政和工会的鼎力支持、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在协会的带动下,我院乒乓球运动发展将更健康、更快速。场上的拼搏、场下的呼喊、团队协作的精神,无一不体现我院教职工的风采,团体赛的开展,为学院2015年新的征程,注入了朝气蓬勃的正能量。

                                          (乒乓球协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