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首页 | 工会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工园地 | 教代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园地>>正文
弘扬太极养生文化,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2015-03-17 14:32     (点击: )

——太极养生协会开展春季户外健身运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锻炼身体的大好时机。3月15日下午,我院太极养生协会组织了一次户外健身活动。

活动地点选在都江堰红塔山。这里山幽林密,空气清新,负氧气离子含量高,正是开展太极运动的好场所。会员们沿石阶而上,一边呼吸着纯净的空气,一边沐浴着春日的阳光。到达山顶后,会员们开始了太极操的练习。首先练习气息的吐纳之法,接着是易筋经的练习,最后复习了陈氏太极拳的动作要领。大家伸展四肢,感觉到肌肉和筋骨被拉伸的酸痛,但在练习结束时,大家却神奇地发现身体的倦怠感消失,取而代之是无比的轻松和畅快之感,感觉身心内外焕然一新。

 

成立协会前,不少同志对太极养生方法及太极拳的知识了解甚少,认为这是一门深奥且复杂的活动,不敢问津。去年在学院工会的号召下,一些热爱太极文化的同志积极组织,成立了我院太极养生协会。协会成立后,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来传播太极养生文化,弘扬健康生活方式。每周二、三晚,协会固定开展太极拳的集体练习,平时协会还不定期请专业人士为会员传授“太极养生”的知识和方法。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会员们感受到了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切实体会到练习太极拳对健康起到的提升作用。

太极养生协会的成立,像一个火种,在我院教职工中传播着太极养生文化,倡导着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目前协会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教职员工加入到太极养生活动中来。大家将以健康的体魄,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院创建示范的工作中去。

 

 

 

                                                        太极养生协会

                                                          文:艳梅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