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首页 | 工会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工园地 | 教代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园地>>正文
我院教职工篮球队在都江堰市篮球比赛中获得第五名好成绩
2019-07-02 14:04     (点击: )

    历时近两个月的2019年都江堰市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南峰.水岸华府杯”篮球比赛暨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选拔赛于6月30日落下帷幕,比赛由都江堰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都江堰市总工会及都江堰市篮球协会共同举办,我院派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并在参加的7场比赛中5胜2负共输3分,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创造了我院历年以来在本赛事中的最好成绩。本次大赛分机关组、公开组两个组,其中机关组共有18支队伍240余名运动员参加,我院代表队是驻地高校教职工唯一一支代表队。

    

    本次比赛我院属机关组,与都江堰市政法委联队、教育局联队、青城山都江堰管理局队和龙池镇飞龙队4个实力单位分在一组,我院代表队凭借实力与韧性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与我校劲敌都江堰市教育局联队(该队由都江堰市各中学知名体育老师联合组成)相遇争夺小组第一名,上演了强强对抗令人难忘的一幕。比赛开始后队员们团结协作,不畏艰难奋力拼搏,虽然技术差距明显,但每一次奋力起跳,每一次折返跑,每一滴汗水,都体现着我院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告诉着每一个人这是一个成熟和谐的集体,是一个不甘落后的队伍,奋力捍卫单位集体荣誉的队伍,我院每位参赛老师都是不会放弃荣誉、放弃自我的斗士。虽然比赛的最后一秒被对方反超,也许没有收获小组头名让人遗憾,但是队员们奋力攻防耗尽体力的表现,获得了全场所有人的尊重更让人值得动容。

    

    为了赢得这次比赛,更好地向驻地展示工商职院人的风采,我院工会及体育与拓展训练中心从组队到训练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教练员由胡锐主任和丁思勇处长担任,队长由王道辉老师担任,精心挑选了8名年轻、技术好、身体好的老师组成代表队,并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了高强度的训练。在比赛中大家更是顽强拼搏,积极进取,不放过任何一次得分的机会;在碰到强队时及时更改战术,每场比赛结束后都总结不足、及时调整,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在本次比赛中还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事迹,如林亮老师,由于本次赛程全部在周末进行,林老师由于参赛3岁的女儿在家无人照看,每场比赛只能抱着女儿一起参赛,林老师在场上奋力奔跑时,还必须时不时看一下坐在场边一个人吃零食的女儿,在场的球员无不受到感动和鼓舞;又如丁思勇处长和王道辉老师二人尽管年龄比球队其他队员和对手大出许多,但在每场比赛中也在奋力奔跑进攻和防守堵截;还如唐贤华老师为了紧急公务与参赛不冲突改变了原计划交通方式,不惜自己多出交通费用也要完成比赛;王万佩老师在参赛的同时还要指导学生队伍,并使得我校学生队伍在本次赛中也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陈琳老师尽管膝盖旧伤未愈,仍然坚持打满了全部7场比赛;7个周末的赛程使家住成都的老师们来回奔波,他们从没要求过单位报销任何交通费用,并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光,令人感叹。这种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在他们身上已形成一种“工商职院教工篮球队精神”,这种“青春不死”的精神集中体现了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以及青年教师为捍卫单位和集体荣誉牺牲“小我”的精神,值得我院其他教职工为他们点赞!

    感谢所有参赛运动员的辛苦付出!感谢运动员所在部门领导和同仁们的理解和帮助!感谢学院工会和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相信在这种精神的影响和感染下,随着新鲜血液的不断注入,下届比赛我院有能力、有信心取得冠军!

                                                     (文 王磊   图 刘晓 胡锐)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