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首页 | 工会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工园地 | 教代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正文
工商学院工会信息2011年第5期
2011-09-30 16:34     (点击: )
 
成都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六五”普法送法进校园      9月20日下午,成都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古勇奇、副主席戴素娟、成都大学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古天明等一行来到学院,开展“六五”普法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  
    在活动仪式上,成都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古勇奇主席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扎扎实实地推进“六五”普法工作;要充分发挥学校作为法制宣传教育重要阵地的作用,抓好学校法制教育“五落实”,深化“六项”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对广大农民工的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大家自觉遵纪守法,共同营造社会法治文明环境。  
    成都市教科文卫体工会负责同志还与学院院长肖和平、副院长兼工会主席李肇全、工会副主席万辉君、朱克永等为学院教职工、农民工、保安等80多人发放了《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法律、法规和政策实用手册》等有关法律综合知识宣传资料500多份(册)。  
    在活动仪式前,成都市教科文卫体工会负责人一行还在学院领导及院工会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新校园。  
       
学院乒乓球队在省经信委全民健身运动会上荣获佳绩     为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精神,提高广大教职工的身体素质,2011年9月15日四川省经信委机关及直属单位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煤炭杯”乒乓球比赛在德阳市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此次比赛得到了我院党委、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学院工会的精心组织下,由学院工会副主席朱克永带队的我院乒乓球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院工会选派的5名教工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精神饱满,顽强拼搏,愈战愈勇,充分展示出我院乒乓球队健儿们深厚的技术功底和团结合作的精神。经过24场次的紧张和激烈的角逐,最后我院乒乓球队荣获男子单打第一名、第二名和第六名,女子单打第二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  
    本着学习、交流、提高的理念,此次比赛不仅增强了队员们的身体素质,提高了球技,也体现了四川工商职院团结合作、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更进一步增进了四川省经信委系统兄弟单位之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友谊。  

成都大学羽毛球队来我院交流访问      9月20日下午,由成都大学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古天明带队的成都大学羽毛球队来我院交流访问。为积极备战成都市职工运动会,成大羽毛球队还与我院羽毛球队进行了热身赛。本着学习、交流、提高的理念,在比赛中两队相互学习,切磋球技,力争代表成都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参加成都市职工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学院羽毛球队在成都第二届职工羽毛球比赛中获佳绩     9月27日至28日,“运动成都、健康职工”成都市第二届职工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在成都市劳动文化宫隆重举行。来自各区、市、县和行业工会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院羽毛球队和成都大学羽毛球队联合组队代表成都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参加了羽毛球比赛。  
    由我院工会副主席朱克永带队的学院羽毛球队,选派的5名教工运动员,在比赛中精神饱满,顽强拼搏,充分展示出我院羽球健儿深厚的技术功底和团结协作精神。通过两天的顽强拼搏,最终荣获羽毛球团体亚军。  
学院工会召开本期工作会议       9月19日上午10时,学院工会工作会议在行政2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工会主席李肇全同志,工会副主席万辉君同志、朱克永同志,各分工会主席,工会委员及工会办公室全体人员共计20人参加了会议。  
    工会副主席朱克永同志先发言,报告了即将开展的市工会到学院开展“六五”普法送法宣传活动的筹备情况,成大羽毛球队到我院进行交流比赛的安排情况,传达了《规范各部门工会活动的通知》和《教职工慰问制度》的文件精神,通报优质课竞赛的决赛安排,学院拟成立职工自愿服务队,并通报了上学期的工会活动。  
    接着,工会副主席万辉君同志就重新修订的 《教职工慰问制度》作进一步的说明,体现学院工会组织对广大在职教职工的关怀,更好地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对《规范各部门工会活动的通知》也作了补充说明,不断推进工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高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真正把工会办成“职工之家”。  
    工会主席李肇全同志为会议作总结。他说,希望各分工会加强责任感, 工会会议准时参加,认真学习,提高工会工作水平;对即将开展的“六五”普法送法宣传活动,特别强调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具体安排要落实到位,注重细节;结合学院开展的优质课竞赛活动,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业务水平提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工会组织的纽带作用,进一步凝聚广大教职工共同构建和谐校园;提出下半年的工会工作安排。  
认真组织开展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事业单位改革调查问卷活动  
成都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在全市职工中开展“事业单位改革调查问卷”活动。学院工会办公室及时将调查问卷分发到各个分工会,由各分工会组织职工认真答题。共发出200份,收回200份, 收回率100%。9月13日学院工会办公室将调查卷收齐交回市总工会。  
办理医疗互助保险业务     九月份,学院工会办公室积极为5名教职工办理医疗互助保险赔付工作,赔付金额达3989 .00余元。  
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相关工作       根据都江堰市政府及安青社区的通知,调查登记了我院教职工的身份证和配偶的户口所在地,并调查登记我院教职工子女上学情况(子女的学校和学校地点)。  
为育龄夫妇落实生育计划     开学以来,工会办公室根据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育龄夫妇申请,为 3名教职工办理了《准生证》的相关手续。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