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庆祝“三八”妇女节      为了纪念国际妇女节101周年, 2011年3月8日下午,学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1周年女职工代表座谈会。学院各系(部)、处、室的女职工代表、院工会负责人、各部门工会主席、学院领导孙培生、肖和平、李肇全、黄天贵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工会女工委员会主任向月波主持。
院工会主席、副院长李肇全同志首先代表院工会祝全院女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他肯定了女职工在学院工作、发展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希望女职工们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全局意识,树立自尊、自强、自立的精神,为了学院的“提速发展”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作用。
    随后,王正莉 、杨柳 、杨婧等老师发言,就女职工事业发展、家庭责任与和谐建设、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内容丰富多彩。
接过女同志们的话头,肖院长就大家普遍感兴趣的“幸福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对一个事物的认识,要从多个角度去看,站的角度不同,得到的内心感受就不同,如果不学会多角度的看问题,就很难产生幸福感。希望女同胞们加强事物全面性、客观性认识,希望女同胞健康幸福的工作、生活。

    孙培生书记最后寄语广大女职工,不断加强自身提高,搞好工作、过好生活,为学院搬迁后的新的里程再立新功,让学院更美,让生活更美,让人生更美!
学院举办“首届女职工手工作品”比赛      为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1周年,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情操,美化生活,院工会女工委员会如期在3月8日下午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学院“首届女职工手工作品”展。
    展示会上展出了造型各异的手工作品,作品涉及折纸、书法、毛线编织、刺绣等不同类型,特别是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的作品特别醒目,体现了职工对废物充分利用和保护环境的“低碳生活”理念。
此次手工作品展的举办,反映出我院女职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女职工们希望院女工委今后多举办类似这种贴近生活,美化生活的活动,让教职工有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丰富教工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大家的艺术修养,陶冶性情,让生活更美好。
    最后,经过评委对作品的评选,评选出最佳制作奖作品
3件,分别是黄素芬的“手工花瓶”, 罗运的“金与火”(十字绣),刘静瑜的“瑞 兽”, 评委会并且对入选的优秀作品也给予奖励。
为育龄夫妇落实生育计划      开学以来,工会办公室根据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育龄夫妇申请,为 4 名教职工办理了《准生证》的相关手续,为 2名教职工办理了《独生子女证》的相关手续,另外还为1名教职工办理了未婚证明手续。
理医疗互助保险业务      自三月份开学以来,学院工会办公室积极为3名教职工办理医疗互助保险赔付工作,赔付金额达1995余元。
组织慰问去世人员家属       本月有 1名教职工去世,学院工会组织进行了慰问。
落实社区和街道办的工作      根据都江堰市政府有关文件及翔凤社区的通知,学院工会办公室及时领回《流出人口基本信息调查表》,填写学院家属楼2#和3#的住户情况 ,及时交都江堰市滨江街道办。
学院工会委员会调整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从源头上化解矛盾,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劳动关系双方的合法权益,确保学院和社会的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规定以及成都市科教文卫体工会《关于完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经学院工会研究决定,调整我院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院工会主席、副院长李肇全同志担任主任,调解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院工会办公室,朱克永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