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首页 | 工会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工园地 | 教代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正文
工商学院工会信息2015年第4期
2015-12-31 14:51     (点击: )

主办:学院工会办公室                  2015年12月31日

 

 

本期导读

Ø      【教代会工作动态】

Ø      【送温暖系列活动】

Ø      【协会工作有声有色】

Ø      【对外交流展示风采】

Ø      【简讯报道】

 

 

 

【教代会工作动态】

l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工会工作会

2015年11月24日,学院工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由院工会委员、各部门分工会主席工作会。会上,黄天贵副书记就教职工体检工作、部门工会开展活动、会费收缴、及下半年的工作等进行了安排,提出要按照学院要求完成工会2015年 的目标计划。郭忠主任就教职工体检工作作了进一步说明,以及工会日常的工作安排。

l      教代会代表座谈会

2015年12月11日,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教代会代表座谈会,会议由黄天贵副书记主持,郭忠主任就此次会议目的作了说明。教代会是教职工民主管理的重要部分,落实教职工切身利益,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院建设中的作用。会上人事处李建处长,对以下2个文件草案征求意见:1、“关于调整教职工寒暑假岗位津贴发放方式方案”。2、“关于增加职务职称标准方案(讨论稿),作了解读。组织部孔蕊副部长,就学院机构改革方案作了说明。会上,代表积极发言,为学院改革献言献策。

l      教代会教师、职员代表座谈会

2015年12月21日上午、下午,分别在行政楼工会会员室召开了党委组织部工会教代会教师代表座谈会和教代会职员代表座谈会。会议由郭忠同志主持。会议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学院在管理教育教学方面征求意见。代表热烈发言,关系学院发展,为示范建设做贡献。

【送温暖】

积极为教职工办理医疗保障理赔  现已为 60多位教职工办理了医疗互助保险理赔手续。赔付金额达近4万元。学院工会被授予2014年度“互助保障工作基层工作突出单位”,我院工会及时向上级工会,上报了“互助保障活动专项检查”的各类报表。并向市总上报了2015年度职工互助保障“爱心救助”的4位教职工的材料,并每人获得1200元的救助。体现了工会组织对生病教职工的关心。

积极组织开展职工慰问活动   截止12月,对 58名的教职工和家属进行了慰问和关心。

积极开展教职工体检工作  2015年通过招标比选的方式,确定了都江堰3家医院,作为教职工体检医院,组织了460多名教职工按不同年龄段确定了体检项目进行体检。

积极完成上级工会工作  完成2016年部门工会建设资料的征订工作及其他信息化上报工作。

 【协会工作】

l      钓鱼协会与登山协会活动   加强协会间的交流,增进协会间的友谊,强化会员团队意识和团结协作能力,并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让协会成员拥有健康的体魄和积极的心态,2015年11月14日,我院钓鱼协会与登山协会联合举行了一次以“团结协作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活动,活动地点在彭州新兴古镇——彭州阳平观。登山协会成员登高望远,尽情游览;钓鱼协会成员参加了协会举行的钓鱼比赛,分小组进行了比赛,每5人为一小组,并颁发了奖品以资鼓励。

l      乒乓协会举办2015年乒乓球教职工比赛  为配合学院第三十五届运动会的进行,倡导教职工积极锻炼,在紧张的示范建设工作之余,由学院工会主办,乒乓球协会承办的2015年教职工乒乓球活动成功举行。本次比赛,学院工会对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使活动得以顺利进行。除教职工队伍外,还特邀了来自都江堰地方政府、银行、军队等单位的选手组成联队,与教职工队伍进行了交流比赛。  最后,经过积极努力,由李晓钟、黄铭、汤淮江老师领衔的三支教职工队伍分获第一、二、三名。

l      徒步协会“走进冬日,健康快乐”徒步比赛活动  为增强协会成员的凝聚力和健身意识,学院徒步运动协会于12月26日,举办了冬季徒步运动比赛。当天,学院徒步运动协会的26名会员参加了比赛。比赛路线为青城大桥(玉堂路口)——老玉堂市场——山水间——熊猫基地——原途返回——玉堂公交站,全程6公里。为确保活动万无一失,制定活动方案,安排了安全保卫和医疗救护人员。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本次冬季徒步运动比赛,走出了健康,走出了精气神,大家将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示范建设和期末各项工作中去。

【对外交流】

我院羽毛球团体比赛夺冠  为推进新形势下职工文化体育建设,激励和促进广大职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活跃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切磋球技,加强交流。都江堰市羽毛球运动协会于11月28、29日,在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羽毛球馆,举行了都江堰市首届“索牌”杯羽毛球团体公开赛。比赛共有来自都江堰市政府机关、卫生系统、教育系统、以及企业、公司等单位的19个代表队,百多名选手参加。我院由胡锐等8人组成教工代表队,及学生代表队参赛。经过近2天紧张和激烈的角逐,我院教工代表队荣获都江堰市首届“索牌”杯羽毛球团体公开赛冠军的好成绩,学生代表队获第五名。队员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为学院争

²     2015年第二届全省高职院校教职工职工羽毛球比赛

12月10日-13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四川省高等职员院校教工第二届羽毛球比赛”在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羽毛球场举行,我院派出12名运动员参加。来自近20所所院校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三天激烈拼搏,我院教工代表队职工羽毛球队获第那女混合双打第4名,男子双打第5名,男子团体第5名的好成绩,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简讯报道】 

一、为了增强后勤员工的凝聚力和健身意识,愉悦心情,缓解工作压力,增强体质,促进后勤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协作,构建“和谐校园”,加快学院示范建设以及学院的发展;后勤工会于11月5日下午2点,在学院篮球场组织后勤员工开展了“超音速(翻扑克牌)”“ 二人三足跑”趣味运动活动,通过趣味运动活动,调动后勤员工参与“我运动我健康 我快乐”健身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了员工之间的友谊和向心力、凝聚力。

二、为丰富职工文化体育活动,激励和促进广大职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活跃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交流。基础、思政部门工会于2015年12月6日举行了以“爱生活、爱运动”为主题的登赵公山比赛。部门工会会员及家属近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按登山速度排列名次并以此分出一、二、三等奖给予奖励。

三、根据社区安全工作的需要,深入到各家各户实地调查、收集第一手资料,完成流动人口信息统计工作,保证了社区流动人口管理的信息准确性。及时通知学院没有工作的家属,及时购买每年一次的城乡医疗保险。全年为我院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4对教职工育龄夫妇办理了相关手续,使他们顺利领取了《准生证》,保证了基本国策的顺利贯彻。还为教职工办理各种证明有:生育证明13份、独生子女证明2份、亲属证明4份、婚姻证明3份、死亡证明3份、房屋证明4份、身份证证明4份等工作。

四、积极配合都江堰市棚户区改造工程,圆满完成了老校区的搬迁工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