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首页 | 工会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工园地 | 教代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正文
工商学院工会信息2016年第2期
2016-07-07 15:49     (点击: )

主办:学院工会办公室 2016年6月30日

本期导读

Ø 【送温暖活动】

Ø 【工作动态】

Ø 【文体活动】

Ø 【简讯报道】

【送温暖活动】

●积极开展工会会员生日慰问及端午节慰问活动 截止 4月1日到6月30日,工会共计为109名教职工送上生日慰问券。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根据全国总工会文件,对全院455名教职工进行了慰问。

●积极为教职工办理医疗保障理赔 截止6月底, 学院工会办公室积极为 7名教职工办理医疗互助保险赔付工作, 赔付金额达7093.00元。

●积极为生病教职工办理“爱心救助”慰问 为了加大互助互济保障力度,彰显“互助互济,和谐关爱”的互助情怀,减轻互助会会员因患重大疾病或遭受意外伤害造成的家庭经济困难,工会积极为符合条件的3名同志办理了“爱心救助”金,为他们送上了成都市总工会及学院工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积极组织开展职工慰问活动 学院工会对7名生病住院的教职工及时看望,为3名女教师送上结婚贺礼。 在成都市总工会互助保障办事处,为1名因病致困的教师办理了困难补助。

【工作动态】

    学院工会召开第九届工会会员、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大会 5月13日 ,学院工会在学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第九届工会会员、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大会。两代会正式代表72人,实到65人。学院工会委员、学院领导、各部门工会主席、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办主任、工会副主席万辉君同志主持。

会上,计财处处长常虹同志作2015年财务决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务预算草案的说明;教务处处长王丽娟同志作《教风建设考核奖励办法》草案的说明;学生处处长梁正席同志作《学风建设工作考核奖励办法草案》的说明;学院办公室主任万辉 君同志作《教学服务工作考核奖励办法草案》的说明;学院办公室主 任万辉 君同志作《改革创新成果奖管理实施办法草案》、《改革创新成果奖评选办法草案》的说明。会后分成4个小组对以上文件进行了讨论,经过代表们的热烈讨论后,大会听取了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以上5个报告。

学院院长李春明同志作了表态,代表行政对“两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也感谢“两代会”对学院工作的支持。 学院党委书记管永林同志作了讲话。他结合当前工作在讲话中说,要进一步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凝心聚力推进学院跨越式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内强质量、外树形象,深化内涵、特色发展,依法治校、文化立校”的基本思路;凝聚人心,适应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趋势、顺势而为。他强调,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好教师。要积极发挥教代会作用,不断强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能力。特别是要通过开展合格党员评议和作风公开评议,强化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监督作用,鼓励和充分依靠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的管理和建设。

管永林书记希望各位代表和广大教职员工以更加解放的思想、创新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全力做好各子项目、确保以优秀成绩通过示范验收,全面完成好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为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学院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学院工会召开工会委员会议 5月4日上午,学院工会委员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天贵同志主持。会上,首先由万辉君同志通报了到成都市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开全委会预备会的有关事宜,我院黄天贵副书记当选为“成都市第三届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上就近期工会工作进行了安排。

【文体活动】

学院教职工参加成都市教科文卫系统乒乓球队比赛获殊荣4月21日,由学院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乒乓球协会组队参加了“运动成都 职工风采”,在成都市工人文化宫乒乓球活动中心举行的2016年成都市教科文卫系统职工乒乓球比赛。学院派出7名老师参加了4个项目的比赛,其中,黄铭、李晓钟获男双第二名;韩焱、杜雯获女双第五名;李辉、辜良军获男双第五名;李辉获男单第六名。此次比赛为学院获得8个二等奖和三等奖,综合成绩在成都市教科文卫系统中排名第二,展现了学院教职工敢打敢拼的良好风貌,扩大了学院影响力。据悉,参加此次比赛的单位来自成都地区的包括教育、科研、文化、卫生等近40家单位,选手众多,如仅参加男子单打的选手接近80人。●【简讯报道】

◆5月25日下午3点,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四川省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成都市优秀青年律师杜伟,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学生,举办了走上工作岗位维护自身权益的讲座,事例生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及时完成示范办下达的有关工作材料。

◆为学院青年教职工咨询办理独生子女证明及亲属证明等。

◆配合安青社区做好户籍在老校区的教职工及学生的信息普查登记工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