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首页 | 工会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工园地 | 教代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正文
工商学院工会信息2016年第3期
2016-10-11 09:24     (点击: )

主办:学院工会办公室                   2016年9月30日

 

 

本期导读

Ø      【工会、教代会工作】

Ø      【送温暖活动】

Ø      【协会工作】

Ø      【对外交流】

Ø      【简讯报道】

 

 

 

【教代会工作】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代会工作

   2016年7月14日,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工会会员暨第五届教职工代表第九次会议,听取了由人事处处长李建同志作《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请病假期间的工资待遇相关规定讨论稿说明》。听取了组织部副部长孔蕊同志作《学院机构设置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在会上,党委副书记黄天贵同志作了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和要求,并在会上开展了2016年上半年中层干部民主测评的工作。各教代会小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进行了分组讨论的大会发言,最后,全体表决通过,66人赞成,1人弃权。

 工会工作会议

★2016年8月31日,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工会工作会议,各分工会主席及院工会委员会参加,万辉君副主席主持,黄天贵副书记主要就开展“第一届教职工运动会”作了详细的安排。

★2016年9月8日,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届教职工运动会的组委会会议,会议由郭忠主任主持,黄天贵副书记作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确保教职工运动会圆满成功 

第一届教职工运动会

   2016年9月9日,金桂飘香,阳光灿烂,“第一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开幕了。上午9:00整,各部门工会主席手持引导牌,全院教职工们精神抖擞的齐聚在室内篮球场。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岳文喜主持,首先由党委副书记黄天贵同志讲话,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管永林同志发表简短讲话,号召教职工参加体育锻炼,投入到体育活动之中,并宣布比赛开幕。随着100米田径比赛的开始,各部门运动员积极参与比赛,大家兴致高昂,精神振奋,赛场气氛异常活跃,比赛中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大家都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赛场精神,互相鼓劲儿,运动会场沉浸在一片欢乐和谐的氛围中。 
    比赛中最精彩的是男子、女子集体项目8x400米往返接力赛。12支参赛队实力相当。在赛场上进行激烈角逐,各队的拉拉队为本队队员们呐喊助威。随着“趣味篮球”、“趣味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比赛的开展,整个赛场被震耳的加油声包围了,虽然各队队员都跑得满头大汗,但是畅快的欢笑声和喝彩声依然表明了大家心中的喜悦。赛场上队友们发扬团结友爱、互敬互助的精神。整个比赛场面其乐融融。本次比赛赛出了友谊,也赛出了成绩。全体教职员工尽情地投入到各项比赛中,从中得到了运动的快乐,增强了工会的凝聚力意识。

【送温暖】

积极为教职工办理医疗保障理赔     截止9月底,学院工会办公室积极为 9名教职工办理医疗互助保险赔付工作, 赔付金额为4079. 00 元。另有1名教职工为意外伤害赔付,体现了工会组织对生病教职工的关心。

积极组织开展职工慰问活动   学院工会对9名生病住院的教职工及时看望,并慰问2名教职工直系亲人去世。及对2名新婚教职工送去了结婚礼金。

积极组织开展职工生日及“国庆节”慰问活动  截止7月1日至9月30日,对109位教职工进行了生日慰问。在国庆前,为469名教职工发放了“国庆节”职工粮油慰问券。  

【协会工作】

羽毛球活动简讯

    2016年9月16、17日,都江堰市羽毛球运动协会在SOTX羽毛球馆举行了首届羽毛球俱乐部都江堰市排名赛比赛,一共有十五支球队参加角逐。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羽毛球俱乐部派出二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的团体比赛。经过激烈的比赛,队员们发挥了积极拼搏的精神,最终取得了团体第五名和第八名的成绩。工商飞羽学生队也取得第十名的成绩。

【对外交流】

我院工会参加成都市教科文卫体工会活动

    7月9日下午,成都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举办了“相约今朝·牵手明天”单身职工联谊活动。我院3名女教师和来自教科文卫体系统以及部分兄弟产业的700余名单身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开始前,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胡艳桃向所有参加活动的单身职工送上了良好的祝愿,并预祝活动取得成功。活动中,在现场主持人的引导下,700余名男女嘉宾通过面对面交流、参与现场游戏、微信互动以及才艺展示等形式,搭建起相互沟通的桥梁,增进彼此间的了解,从而寻找自己心仪的对象。活动现场还特设茶点区,为互有好感的嘉宾提供相对私密的空间,以便进一步沟通交流。此次活动反响强烈,不仅为单身职工提供了相互结识的机会,同时也搭建了展现职工风采的舞台,更增进了单位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为全市教科文卫体行业工作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简讯

*     积极为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发放“都江堰市计划生育家庭综合保险服务卡”。

*     9月28日,通知我院60岁以上退休教职工到社区医院接种肺炎疫苗。

*     按时填报“学院安全隐患自查及整改台账”表。

*     9月,积极为新进教师办理加入工会申请及办理会员证的准备工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