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首页 | 工会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工园地 | 教代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正文
工商学院工会信息2016年第4期
2017-01-11 11:33     (点击: )

主办:学院工会办公室               2016年12月31日

 

 

本期导读

Ø    【工会、教代会工作

Ø    【送温暖活动】

Ø    【协会工作】

Ø    【对外交流】

Ø    【简讯报道】

 

 

 

【教代会工作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代会工作

   2016年12月14日,2016年12月1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天贵、人事处处长李建召集教代会部分代表及列席代表在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议题:《关于中层领导干部退出领导岗位后有关待遇的规定》讨论。

工会工作会议

20161013,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工会工作会议,各分工会主席及院工会委员会参加,黄天贵副书记主持会议,对校园建成3A级景区论证情况作说明,相关要求作通报,并按教代会按程序讨论,分组讨论。黄天贵副书记对关于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的活动安排”说明。

   郭忠主任就职工体检工作作出安排,对教职工体检组成职工考评小组说明,由学院监审处、及教职工代表组成,最后确定体检医院。

2106年11月8日,在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选举领导小组成员、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各选举工作组组长。管永林书记、黄天贵副书记对推荐选区代表情况作说明。

【送温暖】

积极为教职工办理医疗保障理赔  截止12月底,学院工会办公室积极为 8名教职工办理医疗互助保险赔付工作, 赔付金额为4760. 00 元。

积极组织开展职工慰问活动   学院工会对6名生病住院的教职工及时看望。

积极组织开展职工生日及“国庆节”慰问活动  职工生日慰问142人,每人200元的蛋糕慰问券。 在国庆节,为469名教职工发放了“国庆节”职工粮油慰问券。

积极开展职工体检工作   2016年11月15日到12月10日,开展了2016年全院在职职工体检工作,体检工顺利完成。

【协会工作】

羽毛球活动简讯

   由四川省经信委主办、四川省经信委工会承办、我院工会羽毛球协会协办的四川省经信委第三届“经信杯”羽毛球比赛于12月4日在我院羽毛球馆举行。来自省经信委机关及直属单位的7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当天的比赛。四川省经信委机关工会主席尧中林、学院党委书记管永林、副书记黄天贵、副院长邓春生及院工会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在比赛中,运动员们奋勇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示了省经信委系统职工坚强自信、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我院羽毛球队代表队力克群雄,获得了骄人的成绩。肖年乐老师获男子单打冠军,刘彦彤老师获女子单打冠军,王刚、苏学明两名老师获男子双打冠军,吴勇、郭林两名老师获第二名,韩焱、李娟两名老师获女子双的第二名,黄铭老师获男子单打第三名。 本届“经信杯”羽毛球比赛对活跃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直属单位间的友谊,增强职工身体体质,营造健康和谐的气氛,有着积极的作用。

乒乓球活动简讯

    12月10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经信杯”乒乓球比赛在成都市乒乓球管理中心举行,来自9个代表队的近5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代表队参加了男双、女双、男单、女单全部四个项目的比赛并囊括冠军。由于实行三局两胜制,男双、女双项目遇到较大挑战,而男单项目,女单项目则具有优势。在男双方面,根据队员技术特点,参赛的的4名队员皆为一攻一守的两个组合,李辉/辜良军组合3战全胜率先闯入决赛,肖钢/邹堰柯组合在与四川工程职院代表队和四川省机械设计院代表队的比赛中遇到挑战,在总教练汤淮江指导下,艰难赢得比赛并晋级决赛,自此,我校两队组合顺利会师决赛,虽已锁定冠亚军,但队员们体现了我校永争一流的精神,在冠军争夺战中,由于两对组合水平接近,球路熟悉,回合很多,观众呼喊声不断,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李辉/辜良军组合2:1赢得比赛。女双方面,由于我校仅有刘彦彤/杜雯一对组合,其他单位女双实力较强,特别是在女双多次落后几乎陷于绝境情况下,教练利用休息和暂停时间多次对比赛队员进行指导,从而逐渐扭转了战况,两位队员坚决贯彻教练思想并最终获得了冠军。在男单方面,学校派出的黄铭和李晓钟两名队员不负众望,较为顺利地会师决赛,并最终分获冠亚军。在女单方面,我校队员刘彦彤技高一筹,势如破竹,毫无悬念地取得冠军。

【对外交流】

² 我院工会积极完成都江堰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12月25日,全院教职工及家属和学生选民,顺利完成了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黄天贵同志为都江堰市人大代表,万辉君同志为聚源镇人大代表。

² 11月28日,市总工会职工大学来学院开展,走进职工话发展。第一个:成都市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走近职工.话发展"志愿者宣讲活动  ;第二个:成都市新市民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新市民素质提升培训。

简讯

 新增80岁以上老人补助登记。

 12月14日,工会参加了职工矛盾调解工作。

 按时填报“学院安全隐患自查及整改台账”表。

 及时完成了2016年的会费收缴工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