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首页 | 工会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工园地 | 教代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正文
工商学院工会信息2017年第1期
2017-04-25 15:20     (点击: )

主办:学院工会办公室               2017年3月31日

 

 

本期导读

Ø    【工会、教代会工作

Ø    【送温暖活动】

Ø    【部门工会活动工作】

Ø    【对外交流】

Ø    【简讯报道】

 

 

 

【教代会工作

工会工作会议

201715,由党委副书记黄天贵同志主持会议,各部门分工会主席、院工会委员,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职工春节慰问工作及工会办公室期末工作安排的会议。

2017年1月11日,院工会委员、院经审委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工会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天贵同志主持,会议通过了:1、根据各部门工会上报的困难职工申请,确定困难职工春节慰问名单及慰问金。2、由资产处副处长周晓英同志作预决算报告,全体委员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工会经费收支决算和2017年度工会经费收支预算报告》。

2017年3月2日,全体党总支书记、工会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天贵同志主持并作了发言,全体委员讨论通过了:1、《2017年工会工作要点》。2、女工委主任向月波同志,就“三、八”节女职工活动安排做了说明。3、万辉君同志、杨敬东同志就工会工作作了发言。

2107年3月29日,在学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万辉君同志主持。全体教代会代表实到:66人,中干列席代表30人,应到:71人,实到:66人,因公出差5人。大会议程首先:1、计财处处长衡丰同志作《学院2016年财务决算执行情况》和《学院2017年财务预算草案》的说明;2、政策法规处处长丁思勇同志作《部门目标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的通报说明。3、教代会代表分4个组进行讨论。4、分组讨论情况汇报。其次按照大会议程,进行表决。1、2016年财务决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务预算草案》,赞成:65人,反对:无,弃权:1人,表决通过。2、万辉君同志宣读通过《2016年财务决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务预算草案》的决议。3、建议《部门目标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修改后上报党委讨论完善后实施。

   随后,党委黄天贵副书记就学院工会2016年工会工作作了简要回顾,并对我院工会获得2016年度“成都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先进单位”表示祝贺!重点对2017年的工会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最后,学院院长李春明同志作了讲话,感谢“两代会”代表对学院工作的支持,他结合当前工作在讲话中说,希望各位代表和广大教职员工以更加解放的思想、创新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 按照学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推进学校民主管理、职工队伍建设和工会自身建设,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组织动员全院教职工为建设优质高职院校和高水平职业院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送温暖】

积极为教职工办理医疗互助保障续保工作  1月21日到成都市总工会为全体教职工会员482人办理了2017年的续保工作。

积极组织开展职工慰问活动   1月到3月份,学院工会为生病住院的13名教职工办理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赔付,赔付金额为:7540元整,各部门工会及时对13名生病住院的教职工进行了看望。

积极组织开展职工“春节”慰问及生日慰问活动  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工会为482名教职工发放了“春节职工粮油慰问券”和“藏香猪”。1月到3月,为全院98名教职工送上生日的祝福,每人200元的蛋糕慰问券。

积极开展春节慰问困难职工活动   1月12日,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党委书记管永林同志、党委副书记黄天贵同志及院工会委员一起,为9名困难职工发放了16000元的慰问金。

开展“三八”节女职工慰问活动   各部门分工会组织女职工到开展踏春采茶、赏花、登山、及户外体育活动。

【部门工会活动工作】

※为了让后勤女职工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三八”妇女节,活跃后勤女教职工工作氛围,激发后勤女教职工的工作激情,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和认识,以趣味游戏项目引导,推行健康向上的工作理念和态度,以活动为载体,将后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经后勤分工会研究决定,2017年3月8日下午二点,在学院篮球场特举办后勤女职工“急速反应”趣味游戏项目比赛。

※3月8日下午,春风拂面,阳光普照,菜花遍地金黄,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教辅分工会在“最美乡村公路——重庆路”举行了“户外快走”比赛。参赛人员为分工会全体女职工。春光明媚,大地一片新绿,面对祖国大好河山,参赛人员身心愉悦,比赛在欢声笑语中进行。产生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参与奖。通过比赛,锻炼了毅力,培养了集体主义观念和集体主义荣誉感。大家表示要以全新的态度,投入到学院的发展和建设中。

※为庆祝第107个“三八妇女节”,38日下午2:00,设计艺术系女教师们在分工会副主席李文晋带领下前往都江堰市中兴镇青城道茶观光园进行了采茶活动。在茶园里, 老师们兴趣盎然地融入到绿色的海洋中,来回奔忙、精心挑选,热情高涨。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大自然中能体会到采茶的乐趣,学习到一些有关茶叶的知识,这样的日子过得很有意义。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了庆祝国际 “三八”妇女节,营造充满激情、阳光、和谐的校园氛围,3月8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工会组织全系女教职工在青城山开展“登山踏春,展现自我”为主题的登山比赛,以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增进了友谊,而且感受了美丽自然,品味了精彩人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激发了女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教育教学当中。为“三八妇女节”呈现了一份五彩缤纷的厚礼。

※3月6日下午3点40分,经管系J1B206实训室内气氛热烈,一片欢声笑语。为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经管系分工会正组织女教职工们举行知识竞赛活动,让女职工们度过一个别开生面的节日。  本次竞赛内容涵盖了法律法规、党的方针政策及诗词接句等,其题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女职工们热情洋溢、争先恐后、积极参与,在忙碌的工作中得到了放松,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三八妇女节。

※为纪念第107个“3.8”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职文化活动,增进交流。基础、思政部门工会于2017年3月8日下午在学院运动场举行了跳绳比赛。

※3月8日,和风煦煦、阳光普照着工商职院美丽的校园,轻工工程系分工会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激发女教师们积极协作的团队精神,展示她们健康向上的巾帼风采,特举办了“魅力校园,跳出精彩”女教师跳绳比赛。共有14位女教师参赛。比赛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跳的个数多者为胜。每位女老师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几轮比赛下来,个个都汗流浃背,但丝毫不减参与热情,她们用行动传递了健康与活力。

※为欢庆“三八”妇女节,关心员工身心健康,展现女职工丰富的文化生活和精神风采,教务分工会策划并举行了以“诗和田园”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3月8日下午两点,教务分工会女职工在2A102举行了别开生面的诗歌朗诵活动,活动由分工会主席向月波主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深情的朗诵了《春》、《桃花》、《你是那人间四月天》等经典诗歌,美丽的诗句让大家感受到了诗人对生活的热爱。诗歌朗诵活动充分表现了教务分工会女职工在工作之余,十分注重自己的文化修养和艺术追求。

【对外交流】

☆3月22日学员党委副书记黄天贵同志、工会办公室主任杨敬东同志、工会干事张涓同志到成都市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汇报工作。成都市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胡艳桃主席就我院工作作出了总有指示和要求,充分肯定了工商职院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工作扎实、、在各项工会工作积极配合完成上级工会的任务,是全国模范职工之家,2016年工会工作荣获了成都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先进单位的称号。

   学院工会第九届工会会员、第五届教职工大会于2010年10月召开,现任期届满。按照《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迅速启动了工会换届改选的工作,并安排邹主任具体指导学院工会换届改选的工作。鉴于工会主席主席李肇全同志已退休,按照经委要求和上级有关部门同意换届选举。学院党委指派黄天贵同志负责工会工作,并作工会工作报告,由上届工会委员、工会副主席万辉君同志主持。工会换届改选、经费不足可由学院行政拨款补贴。

    他强调,作为学校工会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关心困难职工生活、增强教职工凝聚力,对创新活动和巾帼建功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胡主席专门对离退休同志是否享受在职职工的节日和生日慰问的事宜,作了指示。他指出:离退休人员保留了会籍,但不是会员。以发生了劳动关系的职工成为工会会员,就是指在职职工,全总的节日慰问费是明确在职职工享受。而退休的职工在退休后保留了会籍,是政治待遇,没有工会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所以没有节日慰问费。

【简讯】

 三八节部门工会活动新闻报道及图片共计8篇,工会工作报道2篇。

 按时填报学院资产自查存放情况登记。

 2017年年满80岁以上老人享受国家政策补助登记,共计8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