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首页 | 工会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工园地 | 教代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正文
工商学院工会信息 2017年第2期
2017-10-11 14:18     (点击: )

主办:学院工会办公室                2017年6月30日

 

 

本期导读

Ø    【工会、教代会工作】

Ø    【送温暖活动】

Ø    【简讯报道】

 

 

 

【教代会工作】

工会工作会议

201732,由党委副书记黄天贵同志主持会议,各部门分工会主席、院工会委员,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会工作会议。1.周晓英同志作《2016年度工会财务决算和2017年度工会财务预算报告》。2.党委副书记黄天贵同志作了发言,全体委员讨论通过了2017年工会工作要点。

2017年3月29日,全体教代会代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工会工作会议,会议由万辉君同志主持,1、计财处处长衡丰同志作《2016年财务决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务预算草案》的说明;2、政策法规处处长丁思勇同志作《部门目标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的通报说明。3、教代会代表分4个组进行讨论。4、分组讨论情况汇报。党委黄天贵副书记就学院工会2016年工会工作作了简要回顾,并对我院工会获得2016年度“成都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先进单位”表示祝贺!重点对2017年的工会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学院院长李春明同志作了讲话,感谢“两代会”代表对学院工作的支持,他结合当前工作在讲话中说,希望各位代表和广大教职员工以更加解放的思想、创新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按照学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推进学校民主管理、职工队伍建设和工会自身建设,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组织动员全院教职工为建设优质高职院校和高水平职业院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7年4月12日,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五次工会委员扩大会议。1.黄天贵同志传达了成都市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对我院工会工作的指示和要求。2.关于工会换届的问题。学院第九届工会会员、第五届教职工大会于2010年10月召开,现任期届满。按照《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建议学院迅速启动工会换届选举工作,并安排教科文卫体工会办公室邹主任具体指导学院工会换届选举工作。3.会议研究了关于召开“两代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事宜。4.会议研究了关于在全院开展“巾帼建功立业”先进集体和个人创树活动的有关事宜。5.会议研究了关于衡丰同志因女儿患地中海贫血病和冷报春同志生病的困难补助问题。

2017年4月27日,在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院工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各工作组人员、工会办公室人员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万辉君同志主持。1.管永林书记由学院党委书记管永林同志,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同意工会换届选举的召开“两代会”的批复。管书记指出:这次两代会工作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对一线教师代表、女职工代表增加代表分配名额。同时要按照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做好保密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2. 黄天贵副书记作工会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和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换届工作进行全面的部署和安排。并对从换届文件、会员议程、工会委员的设置及代表的推选等工作都作了详细的安排和说明。3. 工会办公室主任杨敬东同志,就工会近期工作作了安排。

2017年5月19日,党委书记管永林同志,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黄天贵同志参加。在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第6次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1. 管永林同志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两代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事宜,及对两代会委员人选作了说明。2. 万辉君同志主持,征求工会委员及部门工会主席提名推荐人选。3. 黄天贵同志就两代会近期工作作安排部署。4. 由学院羽毛球协会组队参加成都市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羽毛球比赛。

2017年5月25日,在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会“两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会议。1. 万辉君副主席对“两代会”各部门工会推荐程序是否符合文件要求,作进一步说明。2. 杨敬东主任就各部门具体人选作审核。

【送温暖】

积极为教职工办理医疗互助保障理赔工作  截止6月30日,共有7名教职工住院,理赔金额为8032.00元。

积极组织开展职工慰问活动   4月到6月份,学院工会为生病住院的7名教职工办理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赔付。各部门工会及时对7名生病住院的教职工进行了看望。

积极组织开展职工“五一、端午”慰问及生日慰问活动  在节日到来之际,工会为481名教职工发放了200元的红旗连锁“职工粮油慰问券”和开江县程家沟的扶贫菜油。4月到6月,为全院121名教职工送上生日的祝福,每人200元的蛋糕慰问券

【简讯】

* 为1名退休职工办理了亲子证明.

* 位1名教师办理了独生子女证证明。

* 对4-6月年满80岁以上老人享受国家政策补助登记,共计2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