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首页 | 工会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工园地 | 教代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正文
工商学院工会信息 2017年第3期
2017-10-12 10:01     (点击: )

主办:学院工会办公室                2017年9月30日

 

 

本期导读

Ø    【工会、教代会工作】

Ø    【送温暖活动】

Ø    【工会活动工作】

Ø    【简讯报道】

 

 

 

【教代会工作】

工会工作会议

201768,在学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院工会委员、部门分工会主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黄天贵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1.通报了上周五他与管永林书记一起到成都市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向胡艳桃主席汇报我院两代会筹备情况。2.市总对我院工会委员、女工委员、经审委员三委的人员名单进行了审核,根据四川省关于职工代表大会的条例的新精神,对我院三委委员名单作了调整。3. 第十届工会委员会拟设委员11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第十届经费审查委员会拟设委员5名,其中主任1名;第十届女职工委员会拟设委员7名,其中主任1名。4.两代会时间拟定在6月下旬召开,请各筹备小组按时间节点要求,把任务完成。5.杨敬东同志对各部门工会上报材料作了说明。

2017年6月19日,在学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两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黄天贵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院工会委员、院经审委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工会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天贵同志主持,黄天贵副书记讲话:1.按“两代会”要求,现已选举出我校97名两代会代表,根据两代会要求,对代表资格进行审查,对他们能否履行代表的职责进行审核,并对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进行修改和通过。2.审查小组对代表资格进行审查,看分工会在组织选举期间程序是否合法,代表的资格是否具备、代表任职的条件是否达到,以及在选举过程中的程序和方法是否合法。3.选出的代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及有无违规违纪等情况。杨敬东主任:1.对正式代表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和说明,选举过程是符合全总文件要求,经过了各部门工会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反复的讨论,选举出的两代会正式代表。2. 并对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作了通报和说明,提请小组讨论。3.对11个部门分工会上报的代表名单进行了逐个审查。

2017年6月20日,在学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工会“两代会”筹备委员会及领导小组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黄天贵同志出席并主持了会议,各党总支书记、部门工会主席也参加了会议。万辉君副主席讲话1.通报了参加都江堰市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的精神。2.通报了“两代会”具体的筹备情况。3.具体对两代会的议程、主席团名单、秘书长、代表分组、两代会报告等进行了通报和讨论。杨敬东同志就代表资格审查小组会进行了通报,两代会97名代表均符合要求,已经公示。最后,黄天贵副书记强调这次筹备工作的细节和情况,都严格按照选举办法和相关程序进行,对两代会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提请各部门分工会组织讨论。

2107年7月5日,经学校党委和成都市总工会同意,我校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将于7月5日至6日召开。7月5日下午,我校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预备会。全体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天贵同志主持。在“两代会”预备会上,党委书记管永林同志宣读了党委关于同意工会换届改选的批复和成都市总工会关于同意召开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及新一届工会班子候选人的批复。会上,大会执行主席万辉君同志作了“两会”筹备情况的报告,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工会办公室主任杨敬东同志作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通过了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

2107年7月6日,我校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成都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胡艳桃同志、省经信工会主席尧中林同志、学校党委书记管永林同志、院长李春明同志、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黄天贵同志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全体正式代表及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上届校工会委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和民主党派人士代表作为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万辉君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管永林同志作了《全面履职、开拓进取、为建设优质高职院校和高水平职业院校再立新功》讲话。管永林同志在讲话上,要求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提升服务中心的能力和水平;把握要求切实履职,不断推进工会教代会工作再上台阶。管永林同志最后指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周围,以这次“两代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深入推进中国梦“四川篇章”工商职院实践,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办学实力强、育人质量高、校园和谐、特色鲜明的优质高职院校和高水平职业院校多做贡献、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成都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胡艳桃同志代表成都市总工会作了讲话。胡艳桃同志在讲话中对我校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工会以党的十八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为统领,全面推动工会工作新发展;省经信委工会主席尧中林同志代表主管部门工会组织作了讲话。尧中林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今后五年是学校建设和发展十分关键的时期,学校将全面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全面启动创建优质高职院校的工作,大家肩负的担子光荣而又艰巨。

    院长李春明同志在会上作了《突出优势、强化特色、为建设优质高职院校和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的院长工作报告。李春明同志对我校过去七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七年以来,我校持续推进学校建设,规模效益逐年上升;扎实推进示范建设,社会声誉不断扩大;推进管理体制改革,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后五年,学校工作光荣而艰巨,学校要由瞄准优质高职院校,提升整体办学实力;要以学生成才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实施品牌建设工程,提升学校的全国影响力;要推进“基础建设民生工程”,改善办学基本条件。 党委副书记黄天贵同志作了《发挥组织优势、强化责任担当、为建设优质高职院校和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

    黄天贵同志对我校过去七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今后五年,学校工会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会员思想政治建设,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凝聚全校职工力量,为学校创建优质院校建功立业;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民主管理水平;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全心全意为教职工送温暖办实事;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会上,还印发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关于编制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的说明。

2107年9月25日   经过认真筹备,学校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91名正式代表、37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工会主席黄天贵同志主持主席团会议,工会副主席杨敬东同志主持预备会,各代表团团长召集主持分团会议,工会副主席丁思勇同志主持全体代表正式会议。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职称评审标准(草案)》《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与学术成果奖励办法(草案)》《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职员量化考核办法(草案)》均以多数票赞成获得通过。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黄天贵作了会议小结,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代表们认真履职尽责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代表会后及时地把本次大会精神传达给教职员工,认真贯彻执行好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学校创建优质高职院校和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送温暖】

积极开展2017年教职工体检   为了关心教职工的生活质量,切实关心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帮助教职工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意识,进一步保障教职工的健康水平,学院工会在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

积极组织开展职工慰问活动   7月到9月份,学院工会为生病住院的10名教职工办理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赔付,其中,还为生大病的教师申请了成都市总会互助保障中心的“大病救助”2000元。以及为2名职工办理了意外伤害理赔。各部门工会及时对12名生病住院的教职工进行了看望。

积极组织开展职工生日慰问活动  截止9月底,为全院118名教职工送上生日的祝福,每人200元的蛋糕慰问券。

l   积极开展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  根据成都市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积极开展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的通知,8月3日,学院工会办公室,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天贵同志的带领下,为在高温下暑期加班、值班的教职工送上“送清凉”活动的慰问品。当天顶着炎炎夏日,黄天贵主席及工会干事一起,先后来到学院办公室、宣传部、后勤部门、财务处、保卫处等慰问在加班的教职工。黄书记走到教职工的面前,并一一地将饮料、瓜果、清洁用品、驱蚊花露水等慰问品送到老师们的手里。通过向在暑期加班、值班的教职工赠送防暑降温用品等,让广大职工体会到学院领导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切实维护好、调动好、发挥好职工参与学院发展的积极性。切实为学院建设做好保障工作,使学院工会更好的为学院建设做出贡献。

【工会活动】

※为了庆祝第33个教师节,提高教职工的体质和健康水平,推动校园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9月8日,我校第二届教职工运动会在学校田径场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黄天贵、副院长岳文喜、王开淮、邓春生出席开幕式。本次运动会主题是“庆教师节展风采,强身健体做表率”。运动会设有8×400米混合接力、羽毛球、乒乓球等比赛项目和全场往返运球上篮、快乐毛毛虫、快乐铅笔、十拿九稳等趣味运动项目及全员参加的快乐健身跑,并设立了运动会各项目奖、运动会服务奖、精神文明奖。在运动会上,平日里温文尔雅的老师们,身着运动装,显得活力四射,精神抖擞。全民健身跑让我们看到各个分工会在跑道上,年轻人遥遥领先,年长者也不甘落后,大家一起加油,一起呐喊,场面十分壮观;在趣味运动的比赛中,欢声笑语不断,有的老师更是萌翻全场,好不开心;最激动人心的当然是8*400米接力,一个个运动健儿你追我赶,队员们在旁边加油呐喊,冲过终点的一瞬,欢呼声响起。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产生了各项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并由组委会评选出体育休闲16301班荣获运动会服务奖,基础思政、机关学工、酒食系、艺术系、经管系、信息系等6个部门分工会荣获精神文明奖。

※2017年9月26日晚上7点至8点,学校教职工篮球协会与交行都江堰支行在都江堰市水利管理局室内篮球馆举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篮球协会以69:66险胜对方。接下来,教职工篮球协会还将组织开展校内首届“健身杯”篮球赛,并将与都江堰市多家单位举行友谊赛,让更多的教职工篮球爱好者参加到全民健身的热潮中来。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温暖的间。我校机电工程系黄霜老师儿子李佳洵(现三个月大)8月29日被诊断为重症肺炎,先后经多家医院抢救,至今一直未能脱离生命危险。 学院工会得知情况后,于9月27日,召开了院工会委员和部门分工会主席会议,发出了“关于向机电工程系黄霜老师开展爱心捐款的倡议”。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伸出友爱之手,献出一份爱心,让黄霜老师在最困难的时候,感受到人间真情。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全院11个部门分工会的会员们就筹集了现金1.46万元,通过轻松筹、微信、支付宝等途径直接向黄霜老师捐款大概有近2万元。9月30日上午,学院工会委员、女工委员主任向月波同志带着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对黄霜老师的慰问金4000元,院女工委员、工会干事张涓同志带着全院教职工捐款的现金12100元,机电系副主任、分工会主席赖冬寅同志带着机电系老师捐款的现金2500元,以及学院领导及教职工的关心和关怀,到华西附二院看望了黄霜老师并将捐款送到黄老师手中,她对大家表示感谢。

【简讯】

* 为职工办理二胎生育指标证明2人。

* 截止9月底,为年满80岁以上老人享受国家政策补助登记,共计1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