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首页 | 工会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工园地 | 教代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正文
工商学院工会信息 2020年第4期
2021-04-15 09:57     (点击: )

2020年第4期

 

主办:学院工会办公室                2020年12月30日

 

 

本期导读

Ø    【工会、教代会工作】

Ø    【送温暖活动】

Ø    【工会活动工作】

Ø    【简讯报道】

 

 

 

【工会、教代会工作】

l   工会工作会议

2020年11月25日,在学院第二楼会议室(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会委员(扩大)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天贵同志出席会议并主持,杨敬东、丁思勇副主席参加,校工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参加。

一、  议题、决定。

(一)、工会副主席丁思勇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上级工会会议精神

   1、李玉赋在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上指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讲话。全总11月1日召开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文摘自工人日报),从13个方面具体进行了阐述和讲解。

   2、学习全总党组理论学习建设打造智慧工会及高素质产业工会的通知,坚定不移跟党走,紧密联系实际,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二)女工委向月波主任传达都江堰市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

   这次大会是参会人数最多,领导重视,各界妇女代表齐聚的盛会。刘霞同志作了5年来都江堰女职工工作报告,并进行了选举。本次大会提出:号召全市女职工,大力实施巾帼创先活动,建功“十四五”发挥作用。激励妇女文明,彰显个方面活动,优化教育环境,呼吁关爱困难儿童状况。大力实施巾帼绿色环保理念,为建设公园城市和都江堰市经济做贡献。

三)、工会副主席杨敬东部署工作

1.部署第二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工作;

2.部署2020年合理化建议征集工作;

3.部署评选表彰2020年度“工会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工作;

(四)会议研究事项

1、通过川工商院工会〔2020〕13号文件《关于举办第二届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的通知》及关于演讲比赛的方案、奖励标准,提交会议研究;

2、全体委员一致同意: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组织奖8个.

3、通过川工商院工会〔2020〕14号文件《关于评选表彰2020

年度“工会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的通知》及表彰提交会员研究;

4全体委员一致同意:按照工会文件要求进行表彰。

5、通过川工商院工办〔2020〕15号文件《关于开展2020年

教职工合理化建议活动的通知》及表彰提交会议研究;

6全体委员一致同意:(1)、校工会委员会年终开展年度优秀合理化建议评选活动,分别评出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五项,优秀奖若干,给予奖励。(2)、对于积极参与该项活动的会员,在工会评优评先时,在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

(五)工会杨敬东副主席作工会业务培训

主要就工会活动报账流程等规范有关事宜作培训。

(六)工会主席黄天贵主席讲话

1、安排部署近期工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防控工作不松懈,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号召全体会员思想要统一起来,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会干部要带头宣讲,发挥作用。要认真履行职责,有奉献精神,有担当。

3、工会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好务,提质培优,发挥作用,在双优申报工作中要动员会员立足岗位,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

4、积极完成“以购代捐”的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战,关心困难职工,关心生病的职工,维护职能体现好。

工会教代会工作

2020年12月9日,在学院第三楼会议室(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工会委员(扩大)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天贵同志出席会议并主持,杨敬东、丁思勇副主席参加,全体校工会委员参加。

二、  会议研究事项

(一)、杨敬东副主席按照2020年工会评选先进文件要求,在工会委员里评选4位“工会先进工作者”。经过大家酝酿提名,根据各位委员工作情况,最后会议一致通过:向月波、刘奕灵、胡锐、魏红军,四位同志。

(二)、再次提请通过:全校职工会员2021年“元旦、春节”慰问,通过职工普惠发放慰问费,全体委员一致通过以上方案。

三)、通过2021年春节困难职工慰问费标准,全体委员一致通过以上方案。、根据文件,公平公正原则,全体委员一致通过“第二届师德师风演讲赛”评委人员:丁思勇、刘晓、杨婧、廖晓玲、夏仁娟、王明红、孔蕊,7名评委。

二、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

工会教代会工作

2020年12月29日,在学院第二楼会议室(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会委员(扩大)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天贵同志出席会议并主持,杨敬东、丁思勇副主席参加,全体校工会委员、部门分工会主席参加。

三、  会议研究事项

(一)、女工委员会主任向月波对巾帼建功评选表彰办法修订进行了说明。对巾帼建功的优秀团队和个人评选标准进行了修订,具体修订稿后面工会群里发布定稿。
(二)、杨敬东副主席布置本期期末工作

1、春节困难职工慰问摸底上报工作,1月3号前完成困难职工审批表上报校工会。
     2、通报评选表彰2020年年度工会先进工作者和工会积极分子人员名单。经全体工会委员一致通过以上名单,审批无异议后进行公示。

(三)、再次提请通过:全校职工会员2021年“元旦、春节”慰问,通过职工普惠发放慰问费,全体委员一致通过以上方案。

二、丁思勇副主席就部门工会总结提出要求,总结和计划要按照诊改工作要求来写。

三、黄天贵主席讲话

黄天贵主席强调几点工作:1、各部门工会主席一定要掌握职工思想动态,确保稳定,激发工作积极性。2、疫情防控工作。3、安全稳定工作。4、重大安全事故 。5、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工作和任务。

【送温暖】

积极为教职工办理医疗互助保障和职工大病理赔工作

 截止第四季度,为生病住院的16名教职工办理了互助医疗保险赔付共计:15246.00元。

积极组织开展职工慰问活动  各部门工会及时对 21 名生病住院的教职工进行了看望,及教职工退休、结婚、亲属去世和生育慰问。

积极组织开展职工节日和生日的慰问活动  截止第四季度,为全院147 人送上生日的祝福,每人300元的蛋糕慰问券。在传统节日“中秋”和“国庆”双节,学校工会通过职工普惠APP为全校会员送上200元的节日慰问。

积极完成上级工会布置的工作    完成成都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上报《基层工会报表》工作,完成2021年报刊杂志征订工作并为各部门工会征订报刊杂志。

【工会活动工作】

开展并圆满完成2020年职工体检工作。

及时办理新会员28人入会和转出教职工的手续工作。

【简讯报道】   在全院教职工生日来临之际,在信息中心配合下,为他们送上生日的祝福短信。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