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首页 | 工会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工园地 | 教代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正文
工商学院工会信息 2021年第1期
2021-04-15 16:42     (点击: )

主办:学院工会办公室                2021年3月31日

 

 

本期导读

Ø    【工会、教代会工作】

Ø    【送温暖活动】

Ø    【工会活动工作】

Ø    【简讯报道】

 

 

 

【工会、教代会工作】

l   工会工作会议

2021年1月12日,在学院第三楼会议室(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工会委员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天贵同志出席会议并主持,杨敬东、丁思勇副主席参加,全体校工会委员参加。

一、会议研究事项

(一)、向月波主任作2020年女职工创树活动评审会情况汇报

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

表1  2020年"巾帼建功立业"创树团队先进集体和个人推荐

序号

团队名称

所在分工会

负责人

排名

先进集体

推荐先进个人名额

      12

“心理战‘疫’、‘疫’路同行”团队

思政继教部门工会

刘 晓

1

优秀团队

2

2

“心心向生”团队

信息工程系分工会   

孔蕊、何小翠

2

优秀团队

2

14

“党建引领筑防线 巾帼建功抗疫情”团队

机关服务部门工会     

周婷

3

优秀团队

2

7

“无境”创意团队

设计艺术系分工会

苑卉

4

鼓励团队

2

11

“铸金炼课,铸魂育人”团队

思政继教部门工会

李文晋

5

鼓励团队

2

17

“以读攻毒  阅读永恒”团队

教学服务部门工会

赵春利

6

鼓励团队

2

8

“轻工之花,纸向未来”团队

轻工工程系     

张俊苗

7

鼓励团队

2

13

“励志创新树工商形象”团队

机关服务部门工会

童心迪

8

鼓励团队

2

18

“巾帼助推,科研创新”团队

教学服务部门工会

邱春丽

9

鼓励团队

2

6

“弘扬巾帼魅力,彰显优质重心”团队

酒类与食品工程系部门工会

段琼

10

鼓励团队

2

21

“巾帼向上向善”团队

学生服务部门工会

李倩

11

鼓励团队

2

4

“创新创业我们同在“团队

经济管理系部门工会

李依璘

12

鼓励团队

1

9

“产教融合育新机,协同育人出硕果”团队

机电系部门工会

罗明凤

13

鼓励团队

1

5

“酒食之花绚丽多彩”团队(第二季)

酒类与食品工程系部门工会

陈莎

14

鼓励团队

1

10

“立足岗位做表率,抗疫脱贫争先锋”团队

机电部门工会

陈菊

15

鼓励团队

1

1

“灵动鼠标·筑梦未来”IT实战团队

信息工程系部门工会

周雪梅、李俊洁

16

鼓励团队

1

22

“从1而终,1路前行”团队

学生服务部门工会

肖瑶

17

鼓励团队

1

15

“立平凡岗位,创满意管理”团队

教学服务部门工会

戴桂君
张玲

18

鼓励团队

1

3

“耕 蝶”团队(第二季)

经济管理系部门工会

杨蔷

19

鼓励团队

1

16

“展巾帼风貌,推一带一路”团队

教学服务部门工会

李娟

20

鼓励团队

1

19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抗疫”团队

后勤服务部门工会

谯巧利

21

 

1

20

“战“疫”先锋,精诚服务”团队

学生服务部门工会

廖文菲

22

 

1

 

二、部门工会组织奖推荐

表2      2020年"巾帼建功立业"创树活动组织奖

序号

工会

项目数量

奖项

1

教学服务部门工会

4

组织奖

2

信息工程系部门工会

2

组织奖

3

思政继教部门工会

2

组织奖

4

机关服务部门工会

2

组织奖

5

学生服务部门工会

3

组织奖

6

经济管理系部门工会

2

组织奖

7

酒类与食品工程系部门工会

2

组织奖

8

机电系部门工会

2

组织奖

9

设计艺术系分工会

1

组织奖

10

轻工工程系     

1

组织奖

 

以上评审结果,经全体工会委员会委员研究决定:一致同意以上评审结果。

二、杨敬东副主席发言,同意以上评审结果。

三、黄天贵主席对评审有关事宜作说明。

2021年3月1日,在学院第二楼会议室(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会委员(扩大)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天贵同志出席会议并主持,杨敬东、丁思勇副主席参加,全体校工会委员.

会议研究事项

(一)、杨敬东副主席通报2020年度“巾帼建功立业”创树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结果及奖励标准,提交会议研究。

全体工会委员一致通过:2020年“巾帼建功立业”创树活动的“标兵、先进个人、积极分子”名单,及上期期末评审的团队和优秀集体、组织奖名单奖励金额按照去年标准。

2020年度“巾帼建功立业”创树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一、“巾帼建功立业”创树活动先进集体(3个)

1.思政继教部门工会“心理战‘疫’、‘疫’路同行”团队;

2.信息系部门工会“心心向生”团队;

3.机关服务部门工会“党建引领筑防线巾帼建功抗疫情”团队

二、“巾帼建功立业”创树活动组织奖(10个)

1.教学服务部门工会;2.信息工程系部门工会;3.思政继教部门工会;

4.机关服务部门工会;5.设计艺术系部门工会;6.轻工工程系部门工会;

7.学生服务部门工会;8.经济管理系部门工会;9.机电系部门工会;

10.酒类与食品工程系部门工会。

三、“巾帼建功立业”创树活动鼓励奖(17个)

1.设计艺术系部门工会“无境”创意团队创树团队;

2.思政继教部门工会“铸金炼课,铸魂育人”创树团队;

3.教学服务部门工会“以读攻毒  阅读永恒”创树团队;

4.轻工工程系部门工会“轻工之花,纸向未来”创树团队;

5机关服务部门工会“励志创新树工商形象”创树团队;

6.教学服务部门工会“巾帼助推,科研创新”创树团队;

7.酒类与食品工程系部门工会“弘扬巾帼魅力,彰显优质重心”创树团队;

8.学生服务部门工会“巾帼向上向善”创树团队;

9.经济管理系部门工会“创新创业我们同在”创树团队;

10.机电系部门工会“产教融合育新机,协同育人出硕果”创树团队;

11.酒类与食品工程系部门工会“酒食之花绚丽多彩”创树团队;

12.机电系部门工会“立足岗位做表率,抗疫脱贫争先锋”创树团队;

13.信息工程系部门工会“灵动鼠标·筑梦未来”IT实战创树团队;

14.学生服务部门工会“从1而终,1路前行”创树团队;

15.教学服务部门工会“立平凡岗位,创满意管理”创树团队;

16.经济管理系部门工会“耕蝶”创树团队;

17.教学服务部门工会“展巾帼风貌,推一带一路”创树团队。  四、“巾帼建功立业”创树活动标兵(5名)

 周婷   张俊苗   黄霜    李华   陈菊

五、“巾帼建功立业”创树活动先进个人(15名

李俊洁  孔  蕊  何小翠  段  琼  胡继红  苑  卉  刘  晓  童心迪 

田  敏  刘奕灵  戴桂君  赵春利  邱春丽  李  倩  戴欣妤

六、“巾帼建功立业”创树活动积极分子(10名)

陈  莎  李文晋  刘静瑜  罗尹崧   肖  瑶  钱  杨  彭湘岷  李依璘  王正莉  杨  蔷

(二)、杨敬东副主席布置本期工作

1、各部门工会2021年工作计划于2月15日前交工会办。
    2、工会拟在3月召开“两代会”,工会办将核对教代会代表名单,及其他会务工作。

3、开展建党100周年问题活动,由刘奕灵牵头组织文艺汇演,并开展职工摄影展和主题演讲赛等活动。

4、积极筹划教职工运动会,胡锐委员主要负责。

5、各部门工会要积极开展活动,在工作计划中要体现。

    6、认真搞好“三八”节活动。经全体工会委员一致同意,今年节日按每位女职工200元经费划拨,参加各部门工会组织的庆祝活动。

(三)、黄天贵主席讲话

黄天贵主席强调几点工作:1、3月8日,学校工会将组织庆祝“三八”节大会暨表彰“2020年巾帼建功立业”创树活动表彰大会,要求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全体女职工参加。2、继续搞好疫情防控工作。3、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4、工会办要开展调研修建教职工宿舍工作。

3月8日在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学校工会组织召开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先进表彰大会。回顾工作、表彰先进,动员全校女教职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崭新的姿态投身到教育教学和学校建设发展工作中去。学校党委书记管永林,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春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天贵等校领导出席会议,140名女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女工委主任向月波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管永林发表了讲话,管书记回顾了女教职工在各项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向辛勤工作、敬业奉献、开拓创新的女教职工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新形势下全体女教职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时代女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勤于专业学习,做业务能力扎实的时代女性。强化专业能力素养,成为本专业、本领域的行家里手,同时要关注时政,拓展思维视野,成为令人尊重、师生欢迎的知性女性。三是关注自身健康,做平和进取乐观的时代女性。女性同胞们要坚持锻炼,在拥有健康体魄前提下积极进取,搞好家庭家风家德建设,争做进得厨房、出得厅堂、宽容孝顺的新时代女性。四是勇担职责使命,做业绩贡献突出的时代女性。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女性独特优势和作用,更加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成为立足岗位比奉献、讲作为的标兵和模范。学校院长李春明宣读了校工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巾帼建功立业”创树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并对女同胞们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大会表彰了2020年学院“巾帼建功立业”创树活动先进集体3个、“巾帼建功立业”创树活动组织奖10个、“巾帼建功立业”创树活动鼓励奖17个、“巾帼建功立业”创树活动标兵5名、“巾帼建功立业”创树活动先进个人15名、“巾帼建功立业”创树活动积极分子10名。“巾帼建功立业”创树活动标兵周婷教授代表先进集体和个人作了发言。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天贵在致辞中表示,校工会、妇女联合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女教职工的宗旨,带领全校女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并希望全校女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谆谆嘱托,胸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昂扬改革创新时代精神,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把学校建成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高水平职业院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2021年1月1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工会主席黄天贵同志,工会办副主席杨敬东及工会办干事一起,在行政楼一楼接待室,分别对学校26名困难教职工进行了慰问。首先,黄天贵主席为他们分别发放了慰问金。希望他们积极参与到学院“双高”建设和发展工作中,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展望2021年学院工作,希望每位教职工要积极投入学院发展,新征程、新精神、团结一致,迎接学院美好明天!同时,困难教职工也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工会的关心和帮助,为生活在工商学院的大家庭的温暖怀抱而无比高兴,一人有难,八方支援,增强了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大家一致表示,只有更加踏实、勤奋努力的工作,把组织的关心和帮助,转化为学院发展建设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工会活动工作】

教学服务部门工会组织教学服务部门工会“体验美丽乡村,传承农耕文化”主题活动。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农耕文化,体验美丽乡村,学习乡村振兴的成果经验,倡导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传统美德,教学服务部门工会3月15日组织全体工会职工到都江堰灌区印象参观学习,全体教学服务部门分工会全体成员出发前往都江堰灌区印象。“灌区映像”总面积1092亩,分为“灌区映像”展示中心、川西林盘传统院落周家院子和大田景观展示区三大板块。大家边欣赏大自然的美景,边体验传统春耕文化,了解灌区的农事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体验美丽乡村,传承农耕文化”工会活动,使大家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和节俭的必要,开阔了视野,在繁忙而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享受自然,在活动中增进会员感情,增加集体凝聚力,有利于劳逸结合,更好地投入工作,快乐生活。下午全体成员至横店电影城观看亲情电影《你好,李焕英》,该电影人物李焕英“以人为本”、乐观积极、包容的教育价值观明确而坚定,值得广大教育工作者学习。

※3月8日,设计艺术系举行“三八”妇女节座谈会。部门工会主席代表系部全体师生祝女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向全体女教职工在以往工作中,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女教职工在学校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鼓励她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并且向在座的女教师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女教师代表纷纷发言,感谢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在今后的工作和家庭生活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在工作中再接再厉,争做学生、家长满意的教师。在座谈会上,女教师们畅谈今后工作设想,一定不辜负领导的殷切期望,她们有的谈工作、有的谈家庭,有的聊孩子,现场气氛十分轻松、愉快。通过本次活动,给女教工们营造了温馨和谐氛围,增强全体女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给他们的工作增添了动力,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和谐发展。

※2021年3月8日后勤工会组织活动。为感恩妇女们的辛苦劳动,为今后工作更好与男同胞们协同配合工作,后勤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在篮球场上快乐竞赛,后勤全体女职工在篮球场上集合,大家齐聚一堂相互问候。团建分为两个运动项目,跳绳和跑步。在此过程当中大家欢声笑语,释放着每个人的热情,凝聚了团结力量,让全体女职工更加有力迎接本职工作。

【送温暖】

积极为教职工办理医疗互助保障续保和职工大病理赔工作

 截止第一季度,为生病住院的11名教职工办理了互助医疗保险赔付共计:8707.00元,为3位患重疾的教职工理赔9.6万元,并给每位会员办理了2021年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险。

积极组织开展职工慰问活动  本月,各部门工会及时对13名生病住院的教职工进行了看望,教职工退休及其他慰问。

积极组织开展职工生日慰问活动  截止第一季度为全院113人送上生日的祝福,每人300元的蛋糕慰问券。

为全院教职工送上元旦春节慰问   为全院会员在职工普惠APP上送上2021年“元旦、春节”的慰问。

【简讯】   

1做好第二届“师德师风演讲赛”决赛的各项准备工作。

2、做好“工会先进工作者、积极分子”的表彰的准备工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