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首页 | 工会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工园地 | 教代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正文
工商学院工会信息 2021年第2期
2021-07-06 16:50     (点击: )

主办:学院工会办公室                2021年6月30日

 

 

本期导读

Ø    【工会、教代会工作】

Ø    【送温暖活动】

Ø    【工会活动工作】

Ø    【简讯报道】

 

 

 

【工会、教代会工作】

l   工会工作会议

4月20日上午成都市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华一行三人到我校调研。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天贵、党委宣传部部长万辉君、工会副主席杨敬东、丁思勇及女工委主任向月波、工会办公室同志一起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参加了调研座谈。

陈主席就本次到校调研的目的和任务进行了说明。黄天贵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工会对陈主席一行表示欢迎,并作了“强

化政治引领,实施四大工程,推到学校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会意识形态及相关工作为题进行了汇报。黄书记从1、围绕一个中心,实施“政治引领工程”。2、构建两个体系,实施“权益保障工程”。3、打造三个品牌,实施“素质提升工程”。4、推进“两化”建设,实施“强基固本工程”。指出: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学校工会系统中构建意识形态工作长效机制,努力把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持续推动学校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最后,陈华副主席对我院工会意识形态工作的成绩给与了高度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并对我院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把好的经验在系统内进行推广交流,并在我院的旅游人才的对接和技能人才及工匠大师的培养上进行了具体的工作指导和建议,会后陈主席一行参观了学校职工之家、大师工匠室及工会阵地等。

5月17日下午学校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学校多功能二厅召开,全校87名正式代表、39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预备会由工会副主席杨敬东主持,会议选举产生了15名代表组成的大会主席团,选举黄天贵担任大会主席、丁思勇执行主席,正式会议由执行主席丁思勇主持。会上,李春明院长作了《增强发展定力  把握发展机遇  努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高水平职业院校》院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的总结和回顾了,学校“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工作,并对学校2021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明确了今后学校的工作任务和发展方向。黄天贵主席作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切实履行工会职能  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贡献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学校工会一年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明年的工作任务,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财务处处长衡丰同志作了《2020.2021年学校财务预决报告》、和《2020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随后,大会组织进行分团审议,四个代表团代表,分别就院长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审议,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上报告。召开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2020年院长工作报告》 《2020年学校财务执行情况的报告》 《2021年学校财务预算的报告》 《2020年度工会工作报告》《2020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最后,黄天贵主席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一是2020年学校工会工作,在广大教职员工和各位代表的参与支持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他代表学校工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二是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建设“双高”学校的关键之年,新征程、新起点,学校工会要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号召团结广大教职工,为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高水平职业院校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5月11日,在学院第二楼会议室(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会委员(扩大)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天贵同志出席会议并主持,杨敬东、丁思勇副主席参加,全体校工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一)、工会副主席杨敬东部署有关工作。1.第七次教代会安排。经请示学校党委同意和成都市总工会备案,定于5月17日下午召开学校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全体会议,请学校全体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13:30—13:50准时到学校多功能二厅签到开会。2.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说明。具体活动内容:

1、“阅读党史”心得分享会。2、职工合唱汇演。主题:“欢歌新时代、颂歌献给党”。3、摄影、书画比赛及展览。参赛对象:全校师生均可。书画摄影作品参赛要求。必须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开。4、"颂党恩、跟党走"演讲比赛。5、“静心读党史、青春献给党”征文活动。6、党史知识竞赛。、黄天贵主席讲话

1、通报教育部电视电话会议专题教育启动工作会的精神,陈宝生讲话精神内容,2021年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性,要把握政治方向,增强教师荣誉感。教育部师德师风部署会,已发了相关文件,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师德优秀典型的报道,学习新时代教师规范、准则,引导教师教书育人。2、今年的体检公开招标工作要抓紧落实,按照学院要求做好此项工作。3、关于修建教师公寓的问题,符合人才引进的租赁房,只租不售,工会提交学校研究方案,争取上半年讨论通过,基建报批。4、积极组织参加市总举办的职工婚恋联谊活动,在职工普惠app上个人报名参加,各部门工会主席做好宣传工作。

2021年6月16日,在学院第二楼会议室(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会委员(扩大)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天贵同志出席会议并主持,杨敬东、丁思勇副主席参加,全体校工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一)、工会副主席杨敬东部署有关工作1.通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情况。2.讨论通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实施方案的文件。3、通报近期成都市总工会将对我校工会“五星级工会”和1983年-2005年期间受表彰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的复查审核工作的情况。(二)、黄天贵主席讲话。1、征文活动每个部门工会积极参加。2、书法及其他参赛作品,各部门工会要积极参与,艺术系要积极组织。3、合唱比赛特别要重视安全问题,学院党委反复要求师生的安全和疫情防控问题,具体预案要报省经信厅。胡锐主任要认真检查保障素质拓展馆的座位安全。团委要抓演出质量及舞台各项安排。4、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困难职工慰问活动。5、强调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的复查工作的重要性。6、各项活动一定要完成好,近几年来的的图片、资料要存档,学校要做好自查报告。

【工会活动工作】

※参加厅直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运动会暨文艺汇演,根据经信厅运动会组委会安排,于2021年5月28、29两天,举办厅直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运动会暨文艺汇演,我校组队参加了羽毛球、乒乓球、和气排球、趣味赛,都取得了好成绩,并参加了开幕式方队表演。

※6月7日下午,学校工会以“学党史、铸师魂、担使命、育新人”为主题的第二届教职工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暨2020年度“工会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表彰大会在多功二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天贵,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开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向晓岚,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建,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万辉君出席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经思政部门工会的李靖琳老师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信息系部门工会的廖崇文、机关服务部门工会罗攀、轻工系部门工会张玉红获得二等奖,袁静薇等4名老师获得三等奖,杨娜等5名老师获得优秀奖。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天贵、学院副院长王开淮、纪委书记向晓岚、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建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演讲比赛结束后,召开了2020年度“工会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表彰大会。副院长王开淮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胡锐等17名“工会先进工作者”、李靖琳等66名“工会积极分子”颁奖。随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天贵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校工会向支持此次活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积极参与,获奖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最后,他就学校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作了简要的动员部署,对此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把牢正确方向,在加强教师队伍政治建设上很下工夫;二要聚焦重点人群,在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上很下工夫;三要坚持德法并举,在健全落细落实体制机制上很下工夫;四要强化正面引领,在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上很下工夫;五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很下工夫。

6月9日晚,由我校与都江堰市音乐家协会主办,校工会、党史办协办的“永远跟党走”红色旋律进校园演出活动,在多功能二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向晓岚,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万辉君,校工会副主席杨敬东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及各系学生代表观看演出。活动以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不会忘记》串烧开场,以歌伴舞《红旗飘飘》收尾,艺术家们通过合唱《太行山上》、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朗诵《夏明翰的三封家书》、电吹管《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歌伴舞《新的天地》、舞蹈《绣红旗》、红歌联唱《人民军队属于党》《游击队之歌》、舞蹈《希望的田野上》、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独唱《都江堰》等精彩节目,唱出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舞出了对党的赞美,诵出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演出最后全体演职人员与现场师生观众齐声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演出引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在场师生进一步感受了革命先辈坚定的信仰和火热初心,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

※观看党史学习教育暨观看主题展演作品《努力餐》  根据成都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安排,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和市总党组第83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工会于6月17日组织教职工代表在成都华侨城大剧院观看主题展演作品《努力餐》。

※6月22日,成都市总工会职工普惠办公室兰道康老师,来我校工会办公室进行工作调研。对我校教职工使用职工普惠平台情况进行了回访及有关调查问卷的工作。

【送温暖】

积极为教职工办理医疗互助住院理赔工作

 截止第二季度,为生病住院的8名教职工办理了互助医疗保险赔付共计:5058.00元。

积极组织开展职工慰问活动  各部门工会及时对8名生病住院的教职工进行了看望。

积极组织开展职工生日慰问活动  截止第二季度为全院147人送上生日的祝福,每人300元的蛋糕慰问券。

为全院教职工送上端午节慰问   为全院会员在职工普惠APP上送上节日的慰问。

【简讯】   

1、积极准备师生合唱汇演节目。

2、筹备师生书画、摄影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