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首页 | 工会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工园地 | 教代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关于第十届工会委员分工及职责

 

校工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各部门工会:

学校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11位工会委员,十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副主席并获得了成都市总工会审批同意(成工函〔2017204号批复)。为充分发挥全体工会委员投身工会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效率,201794日召开了工会委员扩大会议,对全体委员进行了分工并明确了各自职责。现将委员分工及职责情况正式通知如下。

一、第十届工会委员分工

工会主席:黄天贵

工会副主席:杨敬东   丁思勇

组织委员:莫 

宣传委员:李文晋

女工委员:向月波

教学工作委员:向琼英

体育委员:胡 

文艺委员:刘奕灵

生活福利委员:魏红军

青年工作委员:严婷婷

二、工作职责

(一)工会主席黄天贵

全面主持学校工会工作,具体职责是:

1.协调学校工会与学校党委、行政的关系,积极争取党委、行政对工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牵头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与要求。

2.出席上级工会的重要会议,代表学校工会向上级工会汇报工作,牵头贯彻落实上级工会的部署和决定。

3.组织制定工会年度、学期工作计划,审定工会年度、学期工作总结。组织草拟工会、教代会各项制度,并抓好贯彻执行。

4.组织开展工会、教代会换届工作,牵头起草并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审定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委员会工作报告。

5.组织召开工会、教代会各次会议,牵头落实会议决议。

6.抓好工会组织建设。做好工会委员的分工与工作协调;提出部门工会设置建议,牵头开展部门工会换届改选工作;指导开展其他工会组织工作。

7.指导抓好各类工会宣传思想工作以及其他行使工会职能的各项活动。

8.指导开展与其他单位工会组织之间的工作经验交流与联谊活动。

9. 完成上级工会和学校布置的相关工作。

    (二)工会副主席杨敬东

    兼任学校工会办公室主任、妇女联合会主任,协助校工会主席分管工会办公室、妇联、组织、民主管理、生活福利、青年等工作,具体职责是:

1.协助起草学校工会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工作报告、工作制度等文稿;起草工会办公室年度工作目标、工作总结、请示、报告等文稿;抓好工会办公室人员的分工与教育管理,督促办公室年度工作目标的落实。

2.牵头落实上级妇女联合会的工作部署,指导支持学校女职工委员会开展各类活动。指导工会青年委员开展各类有益于青年教职工健康成长的活动。

3.牵头开展工会建“职工之家”活动;指导督促各部门工会抓好建“职工小家”活动;督促做好会员会籍管理、会费收缴上解等工作;指导开展工会各类“创先争优”活动。

4.参与筹备工会、教代会相关会议,承担会议召开期间的相关工作,贯彻落实会议的相关决定;组织收集整理教职工代表对学校相关制度、决策的意见和建议

5.牵头做好教职工各类提案的处理工作;组织开展日常性的合理化建议征集评比活动;积极督促学校相关部门做好校务公开工作。

    6.积极落实上级工会的福利政策;牵头开展工会各类“送温暖”活动;指导抓好教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体检等工作;指导开展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活动。

    7.牵头编制工会财务预决算,执行工会财务管理制度,掌握好工会经费的使用。

    8.完成校工会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工会副主席丁思勇

协助校工会主席分管工会文秘、宣传、文体、教育教学、协会以及教代会巡视工作,具体职责是:

1.协助起草工会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工作报告、工作制度等文稿,对工会相关重要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2.参与筹备工会、教代会相关会议,承担会议召开期间的相关工作,贯彻落实会议的相关决定。

3.带头学习研究工会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工会的政策制度,对学校工会教代会的文件、制度进行合法性审查。

4.牵头开展工会各类学习与师德建设活动,审核修改工会各类宣传材料;抓好工会网页建设和网页内容的审核。

5.参与工会重要体育活动和文艺活动的策划与协调,协助抓好文体协会工作。

6.协助工会主席做好教职工内部调解和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组织开展对困难教职工的法律援助活动。

7.抓好教代会教育教学专门委员会、宣传文体专门委员会以及巡视组的相关工作。

8.完成校工会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组织委员莫清

协助工会主席、副主席抓好工会组织工作,具体职责是:

1. 指导督促工会办公室做好新进教职工入会手续办理、会员关系接转、会员档案管理、各类会员统计等工作。

2.协助做好部门工会调整、部门工会委员改选工作。

3.协助开展学校工会建“职工之家”、部门工会建“职工小家”活动。

4.协助做好工会干部的培训工作和各类会议的筹备工作。

5.协助组织开展工会内部的创先争优活动。

6.指导做好工会会费的收缴与上解工作。

7.出席工会工作相关会议,对工会相关重要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落实会议的相关决定。

8.完成校工会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宣传委员李文晋

协助校工会主席、副主席抓好工会宣传思想工作,具体职责是:

1.牵头制订工会宣传思想工作计划,起草工会宣传思想工作总结,提出每月一次工会政治学习的安排意见,参与工会相关学习资料的编审。

2.组织广大会员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策划开展以师德教育为重点形式多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牵头评选表彰师德先进个人,宣传师德先进个人事迹。

3.及时了解教职工思想动态,有计划地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及时化解矛盾,维护校园稳定。

4. 抓好工会工作宣传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其积极作用;调查研究工会宣传思想工作中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总结、交流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工会宣传工作水平。

5. 牵头做好工会重大工作、重要活动的宣传策划与实施工作。

6.指导工会办公室做好学校教职工以及工会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工会新闻动态的采写与发布工作。

7.出席工会工作相关会议,对工会相关重要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落实会议的相关决定。

8.完成校工会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女工委员向月波

兼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协助工会主席、副主席分管学校女职工工作,具体职责是:

1.牵头制订女职工委员会工作计划,起草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总结。

2.在女职工中开展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为主要内容的“四自”教育,引导女教职工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教职工。

3.积极维护女职工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劳动、社会和家庭方面的权利。多渠道收集、反映女职工切身利益的意见和要求,督促学校行政和有关部门予以解决。

4.牵头筹划开展一年一度的纪念 “三八”妇女节活动,组织开展适合女职工特点的文体活动。

5.牵头抓好“巾帼建功立业”创树活动,组织开展“巾帼建功立业”先进的申报、评选表彰工作。

6.督促学校建立健全女教职工劳动保护制度,完善女教职工保护设施。牵头举办妇女卫生知识讲座,定期对女职工进行妇科普检。

7. 及时向校工会和上级工会女职工组织汇报工作,出席工会工作相关会议,对工会相关重要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落实会议的相关决定。

8.完成校工会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七)教学工作委员向琼英

协助校工会主席、副主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具体职责是:

    1.收集整理全校教师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学校工会向学校行政和相关部门反映。

    2.收集掌握各教学系部在教育教学方面的改革创新举措,形成典型经验予以推广和上报。

3.协助相关部门开展“五好教师创树活动”。

4.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旨在提高教师业务素质的专题讲座、教学观摩、教学经验交流会等活动。

5.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开展教案比赛、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课件制作比赛、说课比赛、辅导员技能大赛等;选拔优胜选手参加上级的比赛活动。

6.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骨干教师、教学名师评选表彰活动。

7.出席工会工作相关会议,对工会相关重要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落实会议的相关决定。

8.完成校工会主席、兼职副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体育委员胡锐

协助校工会主席、副主席开展学校教职工体育工作,具体职责是:

1.负责制订工会体育工作年度计划,起草工会体育工作总结。

2.牵头草拟教职工体育协会制度,指导组建各类教职工体育协会,支持鼓励各类体育协会开展各类训练、比赛活动。

3.牵头筹划、组织每年一届的教职工运动会以及其他群众性全民健身运动。

4.牵头建立各类教职工体育人才库,对青年体育人才有计划地开展培训与指导。

5.选拔相关人员参加上级和地方举办的各类体育比赛等活动。

6.听取采纳教职工对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合理化建议,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健身活动。

7.出席工会工作相关会议,对工会相关重要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落实会议的相关决定。

    8.完成校工会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艺委员刘奕灵

协助校工会主席、副主席开展学校教职工文艺工作,具体职责是:

1.指导组建学校教职工参加的各类文艺协会,建立健全文艺协会管理制度。

2.指导各文艺协会开展日常性的训练,组织参加各类文艺演出和比赛活动。

3.组织开展学校教职工开展群众性的文艺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4.牵头组建学校各类教职工文艺人才库,开展日常性的训练活动。

5.选拔文艺积极分子和优秀文艺节目参加各级各类文艺比赛和文艺汇演活动。

6.筹备和组织教职工节日联欢活动。

7.出席工会工作相关会议,对工会相关重要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落实会议的相关决定。

8.完成校工会主席、职副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生活福利委员魏红军

协助校工会主席、副主席开展学校教职工生活福利工作,具体职责是:

1.根据《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法律法规和上级工会的有关政策,积极维护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

2.收集整理全校教职工生活福利方面的意见建议并通过工会向学校党政和相关职能部门反映。

3.积极创造条件,帮助教职工排忧解难,为广大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

4.协助开展工会“送温暖”活动,对困难教职工、生病住院教职工、直系亲属去世的教职工进行慰问。

5.参与教职工食堂的监督管理,听取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协助做好教职工体检的组织工作。

6.配合做好工会福利物品的采购和发放工作。

7.出席工会工作相关会议,对工会相关重要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落实会议的相关决定。

8.完成校工会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青年工作委员严婷婷

协助校工会主席、副主席开展学校青年教职工工作,具体职责是:

     1.关心学校青年教职工的工作、学习、生活,收集了解青年教职工的意见、要求和呼声,协助学校和有关部门解决好青年教师的实际困难,对不能解决的问题作好沟通解释工作。

2.协助开展学校青年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青年教职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开展爱校与爱岗敬业教育活动。

3.了解学校青年教职工职业发展意愿,指导青年教职工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4.动员学校青年教职工参加业务培训、岗位技能大赛等提高业务素质的活动。

5.组织学校青年教职工参加学校各类文体活动,丰富青年教职工的课余文化生活。

6.协助做好学校青年教职工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工作。

7.出席工会工作相关会议,对工会相关重要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落实会议的相关决定。

8.完成校工会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796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